Thursday, October 1, 2009

=| 我的理想家园 |=

在前几天,
我和家人来到了居銮,
爸爸坚持来居銮一座新建的道教会
——紫銮阁
那里的环境绝对是爱好盆栽者的最佳去处,
进入了门,
迎目而来的是一棵又一棵壮大的盆栽,
每盆最少有30年以上的树龄,
我沉醉其中,
萌生一个理想,
我要建设一个理想家园,
比这间庙还要美!

我家将是种有很多盆栽,
排在家园各处,
将会有一个由竹围着的亭子,
一个养有各式各样鱼的,
将会有一座假山,
养着鸟儿。
平时空闲时可走过家园,
观赏盆栽,
饲喂鱼儿后,
坐在亭子里饮茶,
听着鸟鸣,
看着竹子坚强地屹立眼前,
多么写意的生活啊!

但是,
我家不仅是如此...

我家,
一定要让人进入就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一个能让人们忘掉手头上的工作,
忘掉当今繁重的事业,
对着植物们吐露心中的烦恼,
以后可以更轻松更愉快地面对每一天。

我家,
将会是一个能够团结家人
增进亲情的家园,
让亲人之间有更坚固的桥梁
艳阳高照时,
我们可以坐在亭子里,
享受竹子过滤阳光后散发出的凉气,
在最佳的环境里互吐心声,
并且以最和平的方式达成共识,
从而互相了解对方,
在遇到困难时像五双筷子一样,
彼此拥护着对方解决难题。

我家,
是一个让我有机会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的地方,
我会让爸爸有一个供他修身养性的地方,
让他修剪花草
在绿荫的环境里饮茶阅报,
相信喜欢悠闲自在生活的他应该喜欢吧。
妈妈则可以种自己喜欢的orchid和菜

为了这个理想,
我必须读书,奋斗,找一份稳定的事业,
并且努力。
加油!

这些是摄于紫銮阁的图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