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抉择

22/9/2009(星期二)

今天第一节上Moral,
Lily姐就给我们4 Perdana 带来了一个坏消息。
我们这一班在明年只可以报考10个科目。
这也就是说,
我们必须在我们手上的11科里放弃报考一科!
经过过滤之后,
原来我们得在Akaun 和华文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
一个会直接影响我们未来生活方向和工作的选择。
这对我们这一年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呢?
为什么我们的学姐学长们可以自由选择报考自己喜欢的科目,
发挥自己所长,
在经过努力之后傲人的向他人展示令人羡慕的成绩单呢?
是不是政府不能从优秀考生当中
挑选“有资格”获取政府奖学金(JPA)的人选吗?
难道那些报考多科科目的考生们不是自己选科目的吗?
为什么政府把我们可以展现的地方给堵塞呢?
这对我们这一代学生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呢?

24/9/2009(星期四)

今天第10&11节是华文课。
大家都非常的专心地老师讲课。
古月老师用有点沉重的语气告诉我们
现在SPM限考十科,
她可以接受我们不考华文,
但我们还是可以在华文节时听她讲课…
多么可怜的困境啊,
我们班的同学们还在斟酌,
要拿华文还是Akaun,
多么难的抉择啊!

25/9/2009(星期五)

我不要Sejarah!!!
Sejarah不是人读的东西,
背一大堆很久以前的事情,
对我们有什么好?
每次考试时,
我花最多时间在背Sejarah,
假如那些时间给我读马来文和华文,
我的语文课就不会酱烂了。
假如那些时间给我读美术的Teori 部分,
绝对绰绰有余!
今天上Moral时,
Lily姐问我们要drop哪一科,
我们异口同声—Sejarah!
看来Sejarah在我们这一班引起了共愤,
为什么Sejarah是必修课呢?
呜……

6/10/2009(星期二)

这几天,
同学们都在讨论要drop哪一科,
大家都身为华人,
不拿华文是不是不配称为黄炎子孙呢?
我要拿华文,
难道我放弃Akaun了吗?
不是的,
我不仅要拿华文,
我还要Akaun 还有美术!
朋友在问我drop哪一科时,
我很骄傲的告诉他们说,
我陈文良,
要考试12科,
除了现有的11科,
我还要加美术。
想想看,
身为图画老师的儿子,
没有拿美术是不是又可笑又可耻呢?
SPM的美术水准很差的,
以我现在的水准都可以拿A1!
我完全抗议,
抗议SPM限考10科!

7/10/2009(星期三)

今天补英文时,
Wong Sir讲到Form 5 是决定性的一年,
因为我们考的SPM出来的成绩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前途。
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政府为什么在我们为我们前途打拼的时候泼我们冷水呢,
限制我们可发挥所长的平台呢?
现在限制成10科,
我们要如何在11科里走出抉择呢?
但愿政府可以运用一下他们聪明的头脑,
分析一下SPM限考10科的益处的弊端。
并且站在学生的立场想想,
假如你的兴趣被封锁了,
你会有什么感想呢?
一个国家要发展需要众多人力资源,
如果Malaysia要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
让我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
发挥所长,
为国家作出贡献,
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和决定。。。

2 comments:

  1. 黄炎子孙->炎黄子孙
    还有hor 会有谁的兴趣是拿多多科=。=?

    ReplyDelete
  2. 歌曲超难听,好像病夫挣扎曲,更像坟墓招歌调,有待文化调教。

    ReplyDelete